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消防入幼心 安全护幼行

【时间】2023-11-10 12:10:0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 通讯员 哈力克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强化师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8日,巴楚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通过理论授课、播放动画宣传片以及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师生们着重介绍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 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同时,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增强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理解记忆。

  巴楚县第二幼儿园幼儿 迪丽阿依.迪丽夏提说:“今天我看到了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还教了我们着火的时候该怎么逃生,我们也知道了着火的时候要拨打119。”

  消防员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消防器材,细致地介绍了车辆装备、灭火救援器材的用途,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与消防员互动。随后,小朋友们体验乘坐消防车,过了一把“消防瘾”,零距离认识消防救援器材,营造了“学消防、爱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氛围。

  此次消防主题宣传活动,让孩子们更全面的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拓宽了视野,厚植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同时,他们也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带回家,讲给家长,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辐射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