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时间】2023-11-10 12:17: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祖丽皮娅 通讯员 哈力克 报道)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当天,巴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宣传部、卫健委、文旅局等单位,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在巴楚县巴楚镇泰和广场,各单位联合设立宣传点,通过摆放消防宣传展板、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展示消防救援装备、发放消防宣传彩页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应急车道保持畅通等常识,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

  巴楚县巴楚镇文华路社区 居民 努尔斯曼古丽·亚库普说:“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我们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同时掌握了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

  消防宣传员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讲解典型火灾案例,现场为大家普及冬季家庭防火须知和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并就自防自救技能向群众进行讲解和示范。活动期间,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巴楚县巴楚镇光明路消防救援站 副站长亚力坤·吐尔逊说:“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我们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咨询日”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维护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巴楚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深入各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防止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