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妇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图文巡展活动

【时间】2023-11-11 18:52: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妇联在周五巴扎日上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图文巡展活动。

  家庭家教家风图文巡展活动以“典”论家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展出多个优秀家风故事,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释放出传承家庭美德的社会化功能。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国际家庭日的由来、宗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以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传达家庭责任、家庭美德、家庭和谐对每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同时对群众在活动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号召各族农牧民群众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群众及其家庭在参与家风家训建设,从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步,曲惠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弘扬家庭美德,将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下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