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曲惠镇“四个要”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23-11-25 00:06: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2023年以来,和硕县曲惠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立足曲惠实际和特点,紧紧围绕和硕县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牢牢锁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四个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要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就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让工作更有特色。做好新形势下曲惠镇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抓住新媒体宣传这个流量密码,以更多样的角度和更宽阔的维度,在全网宣传推介曲惠镇等特色亮点。

  要发挥自身特长。要对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缺点与不足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努力放大优势,扬长避短,真正将特点发挥出来,达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目的。

  要锻炼思维能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艰巨、专业性强,要适应新时期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不仅要有“高负荷、连轴转”拼命苦干的劲头,也要有“踱方步、冷思考”的理论钻研。要不断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履职能力、增强业务水平,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才能真正杜绝“凭经验”“吃老本”“知识透支”“本领恐慌”等现象。

  要提高业务能力。大力实施宣传干部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学习领会“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宣传思想工作要再创新”“只有咬牙坚持,才能干出伟大事业”等寄语中对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提升执行力与业务能力,推动曲惠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