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和硕县新塔热乡人大代表议事+督办 助力森林防火 筑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3-12-02 14:44: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温翠平报道)  为强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力度,准确判定并有效消除重点防灭火区域的消防等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新塔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防火宣传、巡查、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去,筑牢新塔热乡的“人大防火带”。

  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前往街面商店、集市等人多聚集场所,变身“宣传小分队”,热情为村民发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详细讲解《和硕县人民政府禁火令》等相关政策规定。人大代表积极通过群众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播放森林火灾的警示视频和宣传标语,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在全乡内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不断发动代表联合各村“两委”干部、防火员、深入到各村林地、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开展高密度、高频率、全覆盖的巡逻巡查,做到早发现安全隐患、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与技术人员一同对防灭火设施配备及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排查,对于配备不全和使用状况不佳的设备及时补齐更换,确保森林防火物资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守护群众安全。

  下一步新塔热乡人大将持续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乡区域内林地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