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开门听建议 助企解难题----喀什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3-12-04 16:29: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史雨锘报道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喀什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增强服务市场主体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2月4日,喀什市市场监管局邀请35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解读了《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领域“首违不罚”清单适用规则(试行)》,并开展了“你问我答互动交流”活动,喀什光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华润万家商业科技等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法律知识匮乏等难题提出相关诉求和建议,相关科室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结合企业发展性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后续研究帮扶措施,进行调研回访,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会后,与会代表填写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调查问卷。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周勇同志表示,开展企业家座谈会既是推动行风建设深化、内化、转化的成果,也是认真履职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手段。一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代表意见建议,能办理的想办法尽快办理,不能办理的也要说明原因或移交相关部门办理;二是欢迎企业和企业家随时对市场监管工作给予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三是常态化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做好体验式监督、服务型执法,努力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与会企业代表孙淑玲表示,通过交流座谈,真实的感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发展的诚心和热心,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形式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实现了市场主体发展供需对接,这种贴近企业服务发展的创新做法深受企业欢迎。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