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平凉市2023经典书籍捐赠仪式在余寨小学举行

【时间】2023-12-04 10:49:16  【阅览】

分享: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1月22日上午,由平凉市图书馆、共青团崆峒区委、共青团平凉市网络文化团工委、崆峒区草峰镇人民政府、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最是书香能致远”平凉市2023经典书籍捐赠仪式在余寨小学举行。现场为全校30余名师生捐赠了5000元经典书籍,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传承与感受文化魅力,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五个认同”。

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种子,是照亮人们心灵的明灯。捐赠图书不仅是为了传递知识,更是为了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平凉市图书馆副馆长臧雅丽,共青团平凉市网络文化团工委书记、共青团崆峒区委兼职副书记、平凉市家庭该教育协会会长马来虎,共青团崆峒区委朱昱颖,草峰镇镇政府姚婷 ,草峰镇学区黄智超,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忠,平凉市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雷乾雄。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草峰镇政府代表姚婷、余寨小学校长王耀发在致辞中表示,这份爱心的传递将激励全校师生以“书香平凉”为契机,学好中国话,说好普通话,认好中国字,用好文明语。发挥图书作用,加强阅读能力,为提升全校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

共青团平凉市网络文化团工委书记、共青团崆峒区委兼职副书记、平凉市家庭该教育协会会长马来虎表示,家乡草峰位于崆峒区北部塬区、自古以来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文化传统养育人才,今天捐赠的每一本书籍都承载着一份责任与使命,这些书籍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们所承载的知识,更在于它们为孩子们带来的希望和可能。希望孩子们能够从阅读中获得知识,开拓视野,培养品格,塑造未来。以书为友,常伴书行,在书的海洋里快乐成长。(任伟 雷乾雄 摆亚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马来虎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