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积极活跃繁荣群众文化生活

【时间】2023-12-03 17:20:3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马海萍报道)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一个充满活力的小镇,最近成为了各族农牧民群众文艺活动的热土。12月2日下午,由老城村、榆树园村、冬都呼都格村3个村村民组成的“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正在积极排练着文艺节目——《北京的金山上》《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曲惠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演员韩彩虹说:“我们精心编排节目,就是想把欢乐和高质量的文化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曲惠镇“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由热爱文艺活动的村民组成,他们通过自排自演的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们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的文化观念。这种以文艺为载体的宣传方式,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让村民们在娱乐中获得知识,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为乡村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村民们的文化素养和生活质量。

  “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的排练得到了曲惠镇、各村的大力支持。曲惠镇党委组织文体干部为小分队进行辅导和培训,老城村党支部为小分队提供了排练场地和必要的设备。这些措施的实施,为小分队的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曲惠镇经常通过下基层演出、培训等形式,让更多有温度、有质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文艺作品能够深入村组,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石榴籽”小分队的文化培根铸魂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