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司法所联合和硕县第四小学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3-12-09 22:08: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阿不力孜·肉孜报道)为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近日,在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曲惠镇司法所联合和硕县第四小学开展了“党建带群团宪法宣讲”活动,曲惠镇司法所所长阿不力孜·肉孜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课,曲惠镇团委、司法所、和硕县第四小学部分教师、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阿不力孜·肉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性质、宪法的特征和我国宪法的发展、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首都、国徽、国旗、国歌等知识,倡导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

  随后,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各位学生发送了普法知识材料,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树立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将法治思想的种子植入了同学们的心田,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