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展示技能 传播文化------喀什地区举办第一届“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3-12-10 22:23: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喀什融媒体记者 霍然 依力夏提 实习生 图尔荪阿依报道)12月9日,新疆喀什地区第一届“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在喀什技师学院举办,该学院烹饪教师和喀什各大宾馆厨师代表、驻喀部队炊事员代表共计70人,分别在粤菜制作、糕点制作两个赛场进行技能比拼。此届竞赛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喀什技师学院领导为夺得粤菜制作一等奖李演君、糕点制作一等奖党文辉等获奖者,以及优秀指导教练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图为:巴楚县唐城宾馆参赛选手制作白切鸡。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霍然 摄

  图为:喀什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在制作广式脆皮乳鸽。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霍然 摄

  粤菜即广东菜,源自中原,传承了孔子所倡导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中原饮食风格。粤菜文化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品味,海内外享有盛名。为深化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喀什就业,将喀什地区打造成“粤菜师傅”进疆的示范点和高地,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和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实施“粤菜师傅”进疆工程,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携手成立“粤菜师傅”进疆工程领导小组,今年8月,喀什技师学院26名烹饪教师前往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粤菜学院,学习粤菜和点心制作,不仅学到了扎实的技艺,还就“优秀的厨师必须具备良好的厨德”进行了学习。今年9月和11月,广东省粤菜师傅两次来到喀什,又为喀什培训了152名““粤菜师傅”。

  图为:疏附县技工学校参赛选手制作的姜蓉鸡。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霍然  摄

  图为:广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地区人社局领导观看竞赛成果。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霍然 摄

  图为:喀什地区举办第一届“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是“粤菜师傅”进疆工程的深入推进和成果展现,是弘扬粤菜文化、大力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粤新两地菜系融合和烹饪技能进步的有效措施,更是喀什地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稳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提高喀什粤菜人才技能水平,结合喀什地区当地食材特点和各民族饮食习惯,以新疆菜品借鉴粤菜的“精细化”和“高品质”优势,培育和推动新疆菜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提升喀什餐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文化价值,促进喀什餐饮业人才就业和经济发展。

  图为:表彰获奖选手。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霍然 摄

  “这届大赛为喀什地区这么多的‘粤菜师傅’提供了同台竞技、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我收获很大,同时,我也领略了‘粤菜进疆’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成果,今后,我要用心做好粤菜,并利用本地食材大胆创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粤菜文化,使粤菜文化在喀什地区广泛传播,为粤菜疆两地的文化、经济、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贡献力量,促进两地共同发展。”获得广式糕点制作二等奖的喀什宾馆厨师纳迪江·吐尔洪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