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举办“与法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时间】2023-12-21 15:07:0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徐楠楠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体推进普法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12月20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邀请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克孜勒阿根村的结亲群众举办了“与法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首先以2023“与法同行”法治宣讲开场,讲座中,局党组书记张艳同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普法视频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大家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争做“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模范。

  随着联谊活动进入有奖问答环节,群众积极性达到顶峰,通过问答方式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大家立足村情民意,加强国语学习应用,拓宽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联谊活动紧扣“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做到节目与游戏相结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集体节目,干部亲戚组合带来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诗歌朗诵、吉他弹唱《故乡》、民族舞蹈《黑走马》以及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 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讲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近30名党员干部、亲戚欢聚一堂,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彰显了口岸执法干部与驻地群众间亲如一家的情谊。

  下一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将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在文化润疆上增强文化认同,在依法治疆上宣讲法律法规,在富民兴疆上助力乡村振兴,履行好政治责任,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