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关爱独居老人 “爱心饺子”送上门

【时间】2023-12-21 23:08: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孟开、刘秀玲报道)“阿姨,我们给您送饺子来了……”冬至来临之际,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独居老人道杰传来招呼声,打开门是社区书记和网格员,“阿姨,冬至快到了,这顿热腾腾的饺子必须吃上。”“太感动了,社区给我们送饺子,真的太感谢了!”……”12月20日,在特吾里克镇祥瑞小区高龄老人道杰接过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党总支书记夏美玲送来饺子激动的说。

  当天,在特吾里克镇文化社区里,社区党员及网格员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情绪高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开心地比较谁包的饺子更好看,心里乐滋滋的,现场充满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随后,大家把包好的饺子下锅,不一会儿,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文化社区老人牙生·吐拉端着热腾腾饺子说:“我的儿女都不在身边,社区总是想着我,今天叫我过来吃饺子,我感到非常温暖,谢谢你们!” 社区网格员又将包好的饺子装进餐盒,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困难户、老党员的家中,同时对老人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一碗饺子,弘扬“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关爱老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区氛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为辖区老年人服务工作,倡导并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不断增强弱势群体归属感、幸福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