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广元市食安学会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为社区养老服务赋能

【时间】2023-12-24 16:45:2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12月21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广元市食安专家委会主任委员、市食安学会副秘书长张德钰参加并指导工作。参加启动仪式的有上西街道党工委及上西街道办事处、女皇路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广元曌福家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市食安专委员会、市乡村振兴促进会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紧急救援中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级新闻媒体等单位。

   据悉,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是以生活照料、健康保健、饮食调理、安全救助、文体娱乐等为主的一家养老机构。该养生综合体在饮食调理方案中始终坚持食材溯源的健康绿色疗法,根据不同人群亚健康状况配备营养食物,定期进行营养检测,营养配餐中心采取溯源绿色食材、科学搭配、营养食谱、因人而食,真正让养老人群及康养人群吃的放心,吃的营养,吃的舒心,玩的开心。

   该养老服务综合体对外运行的启动,标志着“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利州社区的正式落实,整合利用存量资源,在社区范围内大力发展综合性养老服务,将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力争社区养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提升。

   该市食安学会副秘书长张德钰表示,为更好发挥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养生综合体的服务功能,进一步保障养老和康养人群餐食安全及营养健康,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女皇路社区养生综合体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标准化建设,食材采购,从业人员管理、食堂环境卫生状况改进、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建立、组织食品安全培训及食安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提供服务。着力打造社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示范试点建设,为社区养老综合体赋能,为养老和康养人群饮食安全及身体健康服好务。(解明成 刘永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