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堂

【时间】2024-01-08 22:14: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少世来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传播防灾减灾的科普知识,筑牢防灾减灾理念。1月8日,和硕县新塔热乡邀请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百堂”安全防范、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大讲堂,向各族群众宣传地震避险逃生、家庭常备应急物品等知识。

  “大震将至要果断,逃生原则要牢记,就近避震,震后迅速撤离,如果你在室内,应就近躲到坚实的家具下,如写字台、结实的床、农村土炕的炕沿下......”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宣传避震知识,村民们听得认真,不时咨询有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中,工作人员为村民播放了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片、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等读本资料,从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活动、地震灾害预防、避震及自救互救等方面为村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普及防震减灾各类知识,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塔热村村民艾尼玩·阿不拉说道:“这次培训我知道了如何逃生的知识,回去以后我要跟我的孩子和父母也要普及一下,把家里的应急物品也准备好。”

  新塔热乡党委书记张涛表示,只要人们牢记逃生原则,事先有准备,又能临震保持头脑清醒,就可能成功避震脱险。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障能力,借鉴总结各地成功避险举措,将“警惕”二字刻在干部群众心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