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启幕

【时间】2024-01-06 21:08: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李全民 刘永生)1月6日,以“欢乐冰雪,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启幕。


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在曾家山启动 李全民 摄

   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是2019年四川省体育局在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而推出的一项冰雪项目品牌赛事活动。据介绍,四川独特的地形地貌,赋予了独树一帜的“暖雪”优势。在四川省境内,终年积雪不化的雪山超过10座,季节性雪山更是星罗棋布。目前,省内有冰雪观光旅游景区47个,滑雪场17家、旱雪场5家、冰雪场13家,其中有5个冰雪运动场项目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在西南地区四川省的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位居前列。


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在曾家山动启动 李全民 摄

   据了解,伴随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的启动,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还将开展“川陕甘渝”平行大回转滑雪大众邀请赛、户外运动装备和冰雪成果展览、“冰雪+”系列活动、大众滑雪培训等主题活动,以及欢乐冰雪活动、“川陕甘渝”滑雪定向越野赛、“奔跑吧·少年”广元市2024年青少年滑雪技能训练营、曾家山“冰雪奇缘”线上亲子活动、曾家山首届“冰雪达人”网络海选活动等配套活动。


畅享冰雪乐趣 沈 波 摄

   与此同时,在未来4个月的时间里,成都、广元、达州、巴中、阿坝等市州也将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并持续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供给,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出四川陆地冰壶大众邀请赛、川渝滑板碗池大众邀请赛、川渝花样滑冰大众邀请赛、大众亲子冰雪训练营、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等在内的7项大众类赛事、4项大众亲子类活动、4项大众类普及活动以及冰雪推广大使选拔活动、明星教练冰雪知识分享、线上冰雪知识问答、“IP形象(吉祥物)设计”线上征集等线上互动类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冰雪运动,进而走向冰场、走进雪场,拥抱冰雪。


游客畅享冰雪乐趣。 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上,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作冰雪运动倡议,并携手朝天文旅推荐官马一元,就广元市冰雪旅游资源作了详细推介,并发布了曾家山冰雪狂欢畅享游、蜀道寻踪徒步游、女皇故里逍遥游、自然山水亲子游、乡情民俗体验游五条精品体验游线路以及相关优惠政策。


畅享冰雪乐趣。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将力争实现线上线下活动参与量突破1200万人次,打造全民开放的体育新场景,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冰雪消费需求,为四川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