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巾帼志愿者筑起交通安全墙

【时间】2024-03-01 00:13: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赛尔吉米迪格报道)为大力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巾帼志愿者的良好风貌,2月2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妇联巾帼志愿者在该乡主干道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巾帼行·文明出行树新风”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注意安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三轮电动车车厢里不要载人了,不安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礼貌的向骑乘电动车的行人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号召大家树立安全交通理念,抵制不良违法行为。

  那一抹鲜艳的“巾帼红”在春日的街道显的格外“靓眼”。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法治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文明交通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新塔热乡妇联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文明交通创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素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