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建设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5 12:35:1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三月,是一个如歌的季节,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建设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了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在3月5日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行走进辖区市中医院老年照护区,那里居住着许多需要关爱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照护区的活动中心,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他们细心地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为他们打扫卫生、梳头、捶背、揉肩,甚至细心地为他们修剪指甲。

   在这个过程中,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言语间透露着内心的满足和感激。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这里没有年龄的界限,只有一颗颗相互关爱的心。

   这次活动得到了市中医院老年照护区老人们的高度欢迎和认可。通过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孤寡老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精神上的慰藉和社会的关心。正如古人所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应该用爱心和行动去尊重、关爱每一位老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收获颇丰。他们不仅亲身体验了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深刻理解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这种传统美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不断传承下去,让社会更加温暖和谐。

   建设路社区书记周惠兰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更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够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下一步,建设路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永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传播网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