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井陉矿区:学习雷锋精神 赶做追“锋”少年

【时间】2024-03-05 11:56: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井陉矿区横西小学和贾庄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井陉矿区横西小学国旗下演讲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向雷锋学习”的倡议,倡议大家积极投身到学雷锋的行列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随后,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学生们走进社区、广场、公园,化身小小志愿者,进行扫地、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慰问看望孤寡老人,发扬不怕累、不怕脏、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展示出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的风采。同学学们带着制作精美的手工品走上街头,向奋战在一线的警察、医务者、环卫工人送上最崇高的敬意,抒发对“当代雷锋”的钦佩之情,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井陉矿区贾庄幼儿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为主题,邀请井陉矿区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的民警叔叔共同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校园系列活动。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民警叔叔讲述的雷锋生前的感人故事。民警叔叔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内务整理急列队展示和军体操示范表演。大家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促使同学学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