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今年喀什地区旅游实现“开门红” 前两个月接待国内游客466.27万人次

【时间】2024-03-06 22:49: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喀什日报记者唐军报道)3月3日,记者从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 2024年1至2月,喀什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466.27万人次,同比增长79.24%相较2019年增长460.96%;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9.47亿元,同比增长118.79%,较2019年增长380.17%。实现新年“开门红”。

  喀什地区旅游资源数量多,仅5A级景区就有喀什古城景区、帕米尔旅游景区、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3处,并且类型全、分布广、品质高,而且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景观各异,美不胜收。世界六大类旅游资源在喀什均有分布。

  今年1月至2月 ,期间不但有元旦小长假和春节长假,特别是春晚首个分会场设在喀什,2月9日,除夕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新疆喀什分会场上“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脸……”伴随着家喻户晓的悠扬乐曲,舞台上宛如展开一幅丝路古今的画卷:在起伏的沙丘上,“时光驼队”伴着清脆的驼铃声,穿沙漠、越天山,勾勒出了一条商贸往来和文明交流之路,东西方文明在喀什荟萃,各民族文化在喀什互鉴融通,传统与现代在喀什交相呼应。

  一场晚会带火一座城,古城喀什今年春节迎来了又一个旅游大高峰,喀什古城景区等各个旅游景区均迎来客流高峰,各处景点穿梭如织的游客熙熙攘攘。在喀什古城景区游客们在纵横交错的巷道里漫步,不时地或驻足停留、或拍照留念。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对外宣传科科长阿迪力江·阿不都卡德尔说,今年春节喀什旅游再次火爆,很多疆内外游客冲着春晚喀什分会场前来打卡,观看喀什的民族歌舞、品尝喀什的特色美食、感受喀什的民族风情、体验喀什的非遗文化,为喀什城市活力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据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仅2024年2月喀什地区就接待游客304.17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7%,较2019年增长474.56%;实现旅游收入26.32亿元,同比增长204.63%,较2019年增长401.33%。

  “今年深入开展‘微笑喀什’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倡导品质旅游、诚信旅游、安全旅游、文明旅游,推进微笑服务进景区、进机场、进火车站等这些都为游客提供了更好的旅游体验。”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干部米尔夏提·买合木提说,喀什古城景区仅2月10日单日就接待游客2.57万人次。 “春节期间的生意特别好,来我们家看歌舞表演,吃饭的客人平均一天有200人左右。”位于喀什古城景区东门附近的一家叫‘古丽的家’的民宿负责人沙拉麦提古丽·卡日高兴地说。

  近年来,喀什地区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发力,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快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如今,喀什文旅市场热度不断攀升,持续焕发出新活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