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巾帼奋进新时代 守卫国门展风采---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22:23: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果亚·木沙报道)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为迎接节日的到来,吐尔尕特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认真保障7*14小时通关模式,连日来以“巾帼奋进新时代 守卫国门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纪念活动,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激励女职工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国门口岸展现靓丽风采。

  举办法治讲座 ,维权宣传彰显成效。我局聘请了法律顾问,组织女职工紧紧围绕“婚姻”潜规则为题开展了一场维护女性权益方面的专题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既有法律条款的阐释解读,典型事例的分析,又有具体实践的措施建议,通过讲解和有效互动,加深了大家对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律的学习,提升了妇女维权方面的常识认知,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召开茶话会,交流谈心增进感情。全体女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事迹,畅谈对生活、婚姻、亲子等生活中的感悟和经验,彼此倾听、相互学习,引发思维的碰撞和情感的共鸣,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也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奋发向上、展现自我的共识。局领导向女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为她们送上了鲜花、巧克力和《职业女性快乐公式》等书籍,并鼓励大家经营好婚姻、干好本职工作,展现女性风采,做一个幸福又有智慧的女人。

  开展趣味活动,激发内部活力。女职工欢聚一堂,开展了跳棋、跳绳、呼啦圈等趣味活动,活动中大家相互鼓劲,气氛热烈,笑声和欢呼声不断,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力量。

  观看普法电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普法电影《第二十条》,随着两条线索的激励对播,聚焦“刑法”“正当防卫”认定标准的变化,有力诠释了法治进步。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执法干部,要积极学习影片中展现的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注重法理情相融合,依法维护公平正义的优良作风,在国门口岸维护好国际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口岸经济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