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井陉矿区:举行迎“三八” “巾帼不负韶华 绽放时代风采”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8 13:23: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井陉矿区四微街道各社区开展“巾帼不负韶华 绽放时代风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女性同胞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形象、新风采。

                    
在红纬社区活动现场,“魔法气球巧手生花”亲子手工DIY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踊跃参与,大家按照操作示范, 拿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在手中不断地扭动、打结,魔术般地变幻出一朵朵气球花,再配上绿色的枝叶,一束美丽可爱的气球花束就完成了。大家发挥想象力,把气球捏成不同形状的花束,有的是玫瑰花、有的是百合花、有的是向日葵......制作出的气球花栩栩如生。 
                                        
在各社区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独居老人家中入户探访,面对面交流,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需求,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缝补衣物,大家服务的热情驱散了老人家内心的清冷和孤独,为老人家的生活带去了生机和活力。社区依托此次活动,为老人排查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并讲解非法集资和防诈骗知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各社区组织辖区女同志开展座谈,倡导文明新风,发动妇女群众争当“巧媳妇”,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打造文明健康、整洁有序的美丽庭院。不断推动形成关怀老人、家庭和谐、邻里友爱、卫生整洁的文明共建良好氛围,以“半边天”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街道不仅为辖区广大女性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社区的关怀,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还通过具体关爱女性工作措施,激励广大巾帼志愿者为建设和谐美丽社区贡献“她”力量,进而引导社区群众以饱满的精气神投身于建设幸福社区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