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和硕县:兵地联谊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时间】2024-03-08 16:16: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拉曼报道)3月7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党支部联合24团二连党支部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享巾帼风采”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第一书记张卫东的致辞声中开始。他表示,过去一年,布茨恩查干村全体妇女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全面参与村里的各项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布茨恩查干村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向她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号召全村广大妇女同胞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设文明富裕的布茨恩查干村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贡献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崭新风貌。

  在布茨恩查干村文化活动室,兵地各族妇女同胞们身穿盛装同台演出,活动以舞蹈《奥巴的杭盖》拉开帷幕,舞蹈《越来越好》《欢乐的跳吧》、歌伴舞《一片好心》、二胡伴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曲《下马酒之歌》、健身操《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独唱《蒙古长调母亲之歌》等歌舞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翩,舞台下掌声阵阵,喝彩声不断。中间还穿插着抢凳子、踩气球等娱乐活动,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氛围。

  布茨恩查干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拉曼说:“今天,我们结合三八妇女节,邀请24团二连开展兵地融合联谊活动,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增进了民族感情,还增强了兵地干群之间的凝聚力,促进兵地职工和村民深入交流,感情交融,更好地加强各民族团结。”

  24团二连职工谭雪梅说:“今天的兵地三八节联谊活动节目表演的非常精彩,大家玩得比较开心,通过参加这次联谊活动,增进了兵地职工群众之间的友谊,增进了我们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我相信通过这一次联谊活动,今后我们两地的关系兵地融合一定会做的更好。”

  此次联谊活动,增强了兵地各民族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深化兵地融合发展,牢固树牢“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