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人间一香 茉莉花茶

【时间】2020-03-30 14:13:14  【阅览】

分享:

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原广西横县茶厂)以让世界爱上东方茉莉香为口号,座落于广西横县横州镇南部郁江之畔,创建于1952年,是广西建厂最早的茶企之一。是一个以生产经营茉莉花茶、六堡茶、有机绿茶、红茶、白茶、茯砖茶为主,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经营、旅游业、宾馆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

金花茶业是1978年横县首家引种并带动当地广泛种植茉莉花的企业,占地4.3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年加工销售能力达6000吨茶叶的知名企业,对横县成为今天的“中国茉莉花之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享有人间第一香的“金花牌 极品茉莉花茶(又名人间一香),曾荣获1992年香港国际食品博览会银奖。在2007年被选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用茶”。此外,“金花茶业”在广西率先建立的茉莉花、玉兰花生产基地,对推动横县成为全国最大的花茶生产基地和发展地方经济作出了重大贡献。2009年“金花牌"茉莉花茶荣获广“西名牌产品”称号。“金花茶业”于2006年获得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选的“中国茶叶百强企”业称号,荣获南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南宁市委、市政府授予2002年度、2004年度市优秀私营企业称号。通过国家QS食品安全认证、国际标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的“金花”、“人间壹香”茉莉花茶品牌系列产品,连续七届荣获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全国花茶质量评比金奖”“特别金奖”、2018、2019年东盟博览会指定国宾礼茶,2019年1月获香港“优质正印”认证 ,产品销售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茉莉花茶销量位置前列。

 

茉莉花茶是市场上销量最大的一个花茶的种类。宋代诗人江奎的《茉莉》赞曰:“他年我若修花史,列做人间第一香。”其香气鲜灵持久、滋味醇厚鲜爽、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匀柔软。经过一系列工艺流程窨制而成的茉莉花茶,具有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是一种健康饮品。味道甘甜、可口,男女老少均可饮用。

茉莉花具有辛、甘、凉、清热解毒、利湿、安神、镇静作用,可治下痢腹痛、目赤肿痛、疮疡肿毒等病症。茉莉花茶既保持了茶叶的苦甘凉功效,又由于加工过程为烘制而成为温性茶,而具有多种医药保键功效,可去除胃部不适感,融茶与花香保健作用于一身。

常喝茉莉花茶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皮肤还能够抵抗衰老,还能疏通人体肠胃可以排宿便、顺气清脑、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具有抵抗细菌和病毒治疗癌症的巨大的作用和功效。

金花茶业的“人间壹香”茉莉花茶,选用公司生态茶园优质春茶为原料,配以广西横县当地洁白芬芳茉莉鲜花,经传统加工工艺精工窨制而成。产品茉莉香气优雅,茶味鲜爽甘润,品之唇齿留香、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