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广西贵港市新能源汽车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时间】2021-02-02 22:16:09  【阅览】

分享:

近日,广西华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首台出口哈萨克斯坦的功率为245KW的金华奥牌电动公交车顺利通关。这标志着广西贵港市新能源汽车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近年来,贵港市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从生产资质、项目建设、市场推广、产业链招商等方面给予电动车产业扶持,目前有包括爱玛、绿源等知名企业在内的79家电动车企业进驻贵港,已投产40多家。贵港市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国内市场走向国外市场。

位于贵港市产业园石卡分园的广西华奥汽车有限公司是贵港市第一个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是打造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的龙头企业。走进该公司的总装车间,看见现场一排排新能源大客车整齐排列着,工人们有的在生产线上调试客车,有的在给客车装配部件。”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的大环境下,广西华奥汽车有限公司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不仅抢占国内市场,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成功促成了此次电动公交车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

贵港海关全程跟进,精准服务。该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企业出口业务需求,提前介入解读通关便利政策措施,指导企业选择最优通关模式和物流路线;指定专人专岗“一对一”全程跟踪出口通关各环节,协调帮助企业及时申领出口许可证;建立与口岸海关的联系沟通机制,打造高效便捷出口通道,力促贵港新能源汽车首次出口“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为我们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

(王缉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