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醇正风味 品质如一,助力豆制品制造行业发展

【时间】2021-10-29 16:03:30  【阅览】

分享:

广西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制和开发大豆深加工食品,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冰泉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大豆食品的中型生产企业。

醇正风味 品质如一,助力豆制品制造行业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广西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侯俊杰介绍,现在的纯豆粉或者是豆粉的色彩工艺,它传统的制造方法就是用豆子先脱皮,然后进行磨浆、干燥得到豆粉。那么基于黑豆去考量它的时候就会发现,黑豆真正要保留的是黑豆存在于豆皮中的花青素的这个成分,所以他们就修改了这个工艺,让从直接脱皮提取到泡豆磨浆提取,让更多的花青素存留在黑豆粉里面。

对于导致黑豆粉打开看到是黑色的,而很多可能因为工艺的差异,可能是青灰色的或者是绿色的这种情况。侯俊杰表示他们现在在跟福州当地的质量部门研究制定一个标准。

该公司积极研发创新系列产品,从豆腐花、豆浆机,包括纯黑豆粉,都是针对年轻人去提供这样的产品。他们一直在做这个市场消费者的调研,发现目前大家在食用这种豆浆粉的人群分类,大概分为五个大类,第一类是加低消费;第二类是办公、办公室的消费,就大家在上班时候的下午茶、午餐或者早餐这种情况;第三类是大型的食堂;第四是连锁餐饮店;第五是线条店。

侯俊杰表示,同样会出现的一个特征就是大家现在对豆浆的需求会有几个主要方向的发展,第一个就是大家会关注是不是富含什么品类的品种?例如黑豆就是选择一些富含花青素的品种,它会对我们种子资源会有特别大的要求;另外一个就是具有特别强的功能性,包括膳食纤维的含量、营养成分的含量,或者是在里面有没有添加一些对人体有益的功能性的成分;还有第三个就是年轻化。

对于老品牌的转型,侯俊杰觉得老品牌现在要焕发新生,科技力量的投入是必然的。如今,不能再拿老的那套思维去创造到新的消费者,或者是创造到新的年轻人上面去。另外一个就是营销会倾向于年轻化,国货的崛起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他认为大家也是越来越愿意去选择品质更好的产品。

据了解,侯俊杰在公司主管的是质量跟研发,所以对于产品来说,是注入更多的科技含量进去,如果营销是没有很多新的东西支持,他认为这种营销是空洞的,所以他希望注入更多的科技成分在里面。

冰泉注重现在,更注重未来。努力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助力豆制品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