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桂美贡酒首次亮相 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时间】2021-12-08 21:54:15  【阅览】

分享:

本报讯 12月3日,桂美贡酒首次亮相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强循环互通、促进产销对接,桂酒出桂,弘扬桂酒文化,在2021年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后的巡展环节,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向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李刚副司长介绍桂美贡洞藏原浆酒的特色,壮乡美酒,民族品牌。

桂美贡酒首次亮相 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向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李刚副司长介绍桂美贡洞藏原浆酒

据了解,桂美贡酒是广西桂美贡酒业有限公司“桂美贡”系列主推的一款洞藏原浆酒。该酒选用优质五谷以及广西特有的山泉水作为原料,传承古老酿造工艺,并采取原始的山体洞藏模式,山洞深藏于广西大山---仙女洞,这里奇峰秀水,自然景色绝美。原浆酒度数高而不爆辣,多饮不上头,正所谓“洞中一载,窖藏十年”、“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

据悉,桂美贡酒传承古老酿造工艺,采取山体洞藏模式。之所以有如此独特的口感是因其储存方式,洞内随外界气温变化影响小,冬暖夏凉,使原酒稳定老熟。而洞藏酒对于原酒的保存和后天的老熟、生香具有独特的作用。

桂美贡酒最大的特点是醉得慢、醒得快、有点甜。天然洞藏更加有利于白酒品质的沉淀与升华,释放杂质的效果更加完全,口味更加的醇厚。其次不受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使白酒老熟的进程加快,经过长期复杂缓慢的物理化学反应后,酒的辛辣味及不良气味逐渐消失、减轻,使得酒体变得柔顺、醇和,香味协调,出现酒的独特风味,香味更加的浓厚。桂美贡酒在经历多年山洞的储藏后更加风华醇美,愈久愈浓,愈久愈香,价值也会愈来愈高。

桂美贡酒的每一道生产工序不但凝聚了古老的酿酒智慧,更见证了桂美贡酒独特、精确的品质。自公司成立起,这款有着壮族民族特色,又有浓郁广西地域特色的桂美贡酒行销全国多地市场,其口味“窖香优雅,陈香突出,绵甜浑厚,香味协调,余味爽净,饮后舒适”,引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颇受好评。

桂美贡酒借2021年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的机会,首次亮相广西特展展区,助力乡村振兴,桂酒出桂,向全国弘扬桂酒文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