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广西:RCEP“一系统两清单”发布

【时间】2021-12-31 17:40:11  【阅览】

分享: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经贸新规则,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南宁海关副关长武跟平,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解桂海于12月30日的“迎接RCEP生效实施新闻发布会”会后共同发布“一系统两清单”,即广西企业RCEP货物贸易智能服务系统、《RCEP项下广西货物贸易潜力商品清单》和《RCEP项下广西服务贸易潜力领域清单》。

 

据了解,该系列举措旨在帮助企业最便捷查询所关注产品可使用的最优惠税率,并根据自身出口重点商品、所从事的产业门类与清单进行对比。与此同时,能让企业根据自身能提供的服务贸易门类与服务贸易的重点意向国别,在清单中快速找到RCEP即将生效10个成员国的开放承诺和限制情况,避免盲目投向个别具有限制条件的国家和部门。

广西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表示,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加强对该智能服务系统和RCEP项下广西货物贸易潜力商品清单、广西服务贸易潜力领域清单的宣传培训,指导企业用好系统和清单,充分发挥好广西优势行业的潜力,助力企业用足用好RCEP协定加快发展。(杨济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