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2023苍梧六堡茶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4 17:49:39  【阅览】

分享:

为借助“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专业茶叶展览盛会的平台契机,加强苍梧六堡茶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苍梧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由苍梧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苍梧六堡茶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分会会长吕明宜,苍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指挥部副指挥长曾庆梅等领导嘉宾出席推介会。苍梧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苍梧县六堡茶企业及经销商代表、全国各地的茶界专家、六堡茶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苍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指挥部副指挥长曾庆梅在致辞中表示,六堡茶已具有上千年历史,以“红、浓、醇、陈”的品质特征和独特的槟榔香味,被列为全国24名茶之一。苍梧县将发挥六堡茶的原产地、原种茶、原工艺优势,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以茶为媒,让更多朋友了解苍梧六堡茶,共同感受苍梧魅力,共同分享苍梧机遇。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分会会长吕明宜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六堡茶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中国茶行业的“网红”产品。今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与苍梧县政府、茶商、茶人一道,凝聚发展共识,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六堡茶产销合作新局面。

 

推介会上,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和苍梧县启源盛六堡茶合作社、苍梧县六堡镇茗山茶厂、苍梧县六堡镇恭州茶厂、广西大营六堡茶有限公司、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苍梧县村姑六堡茶业有限公司、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让在场嘉宾们进一步了解苍梧六堡茶的历史文化、产品优势、产业规模等情况,同时邀请更多的茶商、茶友到苍梧县旅游观光、品茶赏茶。

近年来,苍梧县根据梧州市打造“广西千亿茶产业半壁江山”的工作要求,围绕着“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大力实施品牌化战略,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上游种植、品质监管、品牌营销、品牌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大做强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苍梧传统六堡茶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