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昭平有机茶2023北京茶博会暨京津冀招商推介会召开

【时间】2023-04-24 18:04:39  【阅览】

分享:

幽州花开季,茶乡更新时。4月22日,昭平有机茶2023北京茶博会暨京津冀招商推介会顺利召开。广西昭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常玥出席并致欢迎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分会会长吕明宜出席并发表致辞。广西昭平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启全进行招商推介发言。

 

“昭平县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产茶即有盛名,并被列为朝廷贡品。”县委常委、副县长常玥介绍,昭平县森林覆盖率达87.6%,优越的地理条件孕育了独特的昭平有机茶品牌,昭平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拥有“中国大陆早春第一茶”之称,先后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 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中国有机茶之乡”“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中国茶业扶贫示范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百县百茶百人”等荣誉称号。昭平茶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百强榜,昭平茶公共品牌价值达40.69亿元。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分会会长吕明宜肯定了昭平茶的发展建设,他表示,昭平作为全国重点茶产区之一,茶叶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居广西前列,茶产业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与发展基础,昭平有机茶是中国有机茶的典范,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打造“千亿元茶产业"的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全力以赴助力昭平县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西昭平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启全表示,昭平以创建自治区级A类工业园区为导向,将为各地的企业产业转移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共同合作,携手共赢。

 

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春茶盛会,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之美誉。昭平有机茶2023北京茶博会暨京津冀招商推介会于4月21日—4月2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T57广西昭平有机茶展位举行,进行茶企现场推介、品鉴、宣传,详细讲解。

借助北京茶博会的重要平台,昭平县将全力推动昭平茶产业走向更大的市场、更广阔的舞台,唱响“数中国有机茶,还看今昭”的昭平茶品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