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广西商务厅与驻南宁外事(联络)机构举办春茗团拜活动

【时间】2024-01-24 23:45:31  【阅览】

分享:

1月16日,自治区商务厅与驻南宁外事(联络)机构举办春茗团拜系列活动,6个国家总领事以及香港驻广西代表共同参加“辞旧迎新”主题参观、“展望2024,数字化赋能深化合作”主题交流、“祈福龙年—馨茶春满庭”品茗古乐及畅叙友谊三个场景活动,深化交流,共叙友谊、谋划合作。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系列活动。

 

为拓展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跨境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形成,春茗团拜中,还举办了“展望2024,数字化赋能深化合作”主题交流活动,自治区商务厅、驻桂有关企业、商协会代表,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以及香港驻广西联络处、东博会秘书处驻新加坡联络处等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东盟各国总领事以及香港驻广西联络处、东博会秘书处驻新加坡联络处代表就深化广西与东盟经贸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讲话。

眭国华副主席指出,2023年广西与东盟国家高水平开放合作取得新成效,与柬埔寨、越南、文莱、老挝分别签署了多份深化合作文件,中新互联互通持续深化,对港澳开放合作不断强化,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广西愿发挥沿海、沿江、沿边和联接大湾区、联接东盟、联接西南中南的“三沿三联”的独特区位优势,在东盟各国总领事大力支持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助推下,与东盟国家及港澳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新空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围绕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进一步拓宽“南宁渠道”,深化与东盟民众相亲、经贸相融、产业共生,彼此成就、共赢未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在活动上通报,2023年,广西与东盟进出口额3394.4亿元,同比增长22.8%。“展望2024,数字化赋能深化合作”主题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广西与东盟国家推动经贸和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的决心,对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