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起步就是冲刺!广西召开商务经济“开门红”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24 23:47:05  【阅览】

分享:

1月16日,2024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商务经济“开门红”动员部署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商务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2023年,全区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扩开放,推动商务经济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商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特别是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对接RCEP规制,用好自贸试验区、东博会、智慧口岸等平台积极推动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商务力量。

  蓝天立指出,2023年,全区商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消费提质拓展”“外贸外资提质扩量”两大攻坚行动,着力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扩开放,不断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区域合作,为全区经济恢复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中央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持续扩大内需促消费,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自贸试验区、两国双园等平台创新发展,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商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商务工作新形势、新趋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推动外贸外资提质扩量,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终端见效;要咬定目标、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全力实现一季度商务经济“开门红”。

  南宁市、防城港市、梧州市、玉林市、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作交流发言。

 

  会前,自治区商务厅举行授牌仪式,为国家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玉林市,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代表授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