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美丽乡村正文

湘潭10万低保特困对象意外伤害险政府“买单”最高可获赔4万元

【时间】2017-11-16 23:08:19  【阅览】

分享:

没想到啊,政府为我们购买的这份保单,如今竟成了我母亲的救命钱。有了这笔钱,可以好好为母亲安排以后的生活了!”1116日,市、区民政局以及中国人寿湘潭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驱车来到雨湖区鹤岭镇双丰村,举行现场理赔会,死者王建武的女儿王畅收到4万元理赔款时这样说。

今年,湘潭市由政府出资,为全市近10万名像王建武这样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险,并纳入了市10大重点民生实事范围,低保、特困对象遭遇意外时最高可获得4万元赔付。

家住雨湖区鹤岭镇双丰村的王建武,今年59岁,101118时许,王建武驾驶两轮电动车行驶到鹤岭镇响南路柴山村柴山小学地段时,因天黑视线不好,连车带人滚落桥下,后被村民发现送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王建武是雨湖区农村低保对象,妻子也患有重病动过手术,女儿王畅出嫁在外,家庭经济条件原本窘迫,这一意外事故让原本困难的家庭更上雪上加霜。但不幸中的万幸,2017年,湘潭市民政部门为全市在册的低保、特困户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王建武家属可获得保险公司4万元的身故保障理赔。

事故发生后,市、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承保单位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雨湖支公司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客户第一时间到公司办理理赔手续。经调查核实,该事故属于保险责任,应予以理赔,从1111日资料齐全到15日款项到账,仅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理赔手续。

16日,市、区民政部门以及中国人寿湘潭分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双丰村举行现场理赔会,为王建武家属送上4万元理赔款,并送上了慰问金。市、区民政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湘潭市由市、县(市)区出资,为全市近10万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购买了意外伤害险,保费标准为30//年,保障范围为身故保障、残疾保障和意外医疗保障,最高可获得4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障及最高1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