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美丽乡村正文

篮球少年许浩恩:热爱篮球,永不言弃

【时间】2023-09-05 22:10:32  【阅览】

分享:

  【编者按】

  许浩恩,湖南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初中男子篮球队主力球员,在日前进行的湖南省2023年青少年篮球联赛中,他以精彩表现和长沙一中岳麓中学篮球队获得U14比赛一等奖,并在多场比赛中荣膺“MVP”,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篮球少年……

  因为父亲是篮球迷,他自打小时候就跟着父亲打篮球、看篮球,小区篮球场上,每天都有他们父子的身影。后来,爸爸让他开始接受系统的训练,运球、投篮、三步上篮每天在训练场上就是这样日复日始;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才开始参加衡阳市篮球协会组织的小篮球比赛。经过参加U10、U12、市运会少年篮球赛、NYBO省级篮球赛、CAAU省级篮球赛后,他日渐享受进球的快感,助攻的快感,以及和队友们共同努力并取得胜利的快感。

  在2023湖南省青少年篮球联赛中,许浩恩荣幸地加入了长沙市一中岳麓中学U14男子篮球队,司职控球后卫,在比赛中,他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不顾膝关节伤病未愈的情形下依旧奋战,努力拼搏,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与娄底二中队的那场比赛,在第四节最后10秒,比分落后2分的情况下,许浩恩在后场接球突破到前场三步上篮造成对手犯规,最后罚篮得2分追平进入第一个加时赛,双方比分你追我赶、胶着不分,又再度打进第二个加时赛,最终在队友们的坚韧不拔、顽强不屈、勇于直前的协作之下获得胜利。

  赛后,许浩恩感慨地说道,这场比赛让他明白,篮球赛场上,不是光有球技,还必须有充沛的体力支撑,如果自己的体力再充沛一点的话,在第一次加时赛的最后3秒,他站在罚球线上只要罚进一球,就可以避免进入第二次加时,好在第二次加时赛赢得了比赛。

  他是7月9日才加入长沙一中岳麓中学男子篮球队训练营,距离本次比赛只有20多天的训练时间,他与队友间还不是特别的默契,但初来乍到的他在训练过程中就展现出对篮球有独特的热爱和理解,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通过这场比赛,他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既要保持谦逊的态度,更要拥有挫败对手的自信和勇气,才能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文/金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