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商务局长下乡帮农户卖鸡鸭

【时间】2020-03-12 17:55:31  【阅览】

分享: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地农村禽、畜、蛋、鱼以及农特产品正面临着严重滞销问题,贫困户遇上此问题更是雪上加霜,困上加困。面对此情此景,广西桂平市商务局主动担当,积极组织下乡开展农村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目的是把这些产品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助推脱贫攻坚。

3月5日、10日,桂平市商务局局长杨尧奘两次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电商办、大型超市、物流配送企业及相关乡镇领导到乡镇养殖、种植基地开展农村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两天时间,跑遍了7个乡镇的种养大户,杨尧奘同志现场细致地询问种养户关于种植养殖规模、季节、品种、技术、质量、价格、市场喜好及销售渠道等情况,引荐相关企业、采购商和种养农户进行实地一对一对接,直接有效地促成了农民饲养的禽、畜、蛋、瓜果等农特产品与企业的产销对接,打通了销售渠道。3月5日当天,虽然天空中下着连绵小雨,但却没有熄灭各企业、采购负责人和种植养殖户的洽谈热情,整个洽谈过程在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现场即达成协议代销扶贫鸡2万羽,扶贫冬瓜1.3万市斤。3月10日,又现场达成协议代销扶贫鸭1.6万只,直至今日,共实销扶贫鸡2.3万羽,清仓销售扶贫冬瓜3.2万市斤,扶贫鸭1.6万只,预约购买扶贫鸡、鸭、蛋的企业和个人还在继续,其活动成效十分喜人。

杨尧奘同志说,把农村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搬到乡间田头,搬到种养基地开展,实现了产销的无缝对接,以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搭建供销平台,减轻了农民负担,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对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具有十分深远意义。这种活动还是刚开始,没有结束。下一步,我们还要更深入开展,还要不断提升农村产品质量,引入公司+农户模式形成产业。还要融入“桂平福味”公用品牌盘子进行宣传、推广和销售,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拓宽产供销平台,简约供销渠道做好服务,让种养企业和个人种得放心、养得安心,让采购商采购得舒心,让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出健康,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广西桂平市商务局刘立源 辛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