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瞻仰红色经典 追忆英雄足迹

【时间】2021-06-28 08:57:24  【阅览】

分享:

——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日活动

陈祖生 唐昌辉 摄影报道

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主题日活动,开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取得较好效果。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专项行动,用为民办实事的成果和评价来检验学党史的成效。聘请当地老革命讲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英雄事迹,领悟革命的成功是用鲜血换来的,真正领会“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瞻仰红色经典 追忆英雄足迹

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郑国忠同志和副局长谌春梅同志在会议室与党员干部一起研学党史课程。

重走堡垒村革命之路,缅怀革命先烈。6月中旬,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的领导带领党员干部来到南康镇扫管龙革命堡垒村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2020年该基地升格授予为北海市铁山港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0年抗日战争时,党的地下组织在扫管龙村建立了最早的交通情报站——战马交通站。交通情报站建立后,开展地下情报工作,秘密发展当地热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1940年3月成立南康党支部,扫管龙村的乡亲们在党的领导下,以及红色信仰熏陶下有姚国厚、姚建会、姚位厚等青年迅速加入了革命武装队伍中来,壮大了武装革命力量。他们是革命的火种,迅速在钦廉四属南康地区燃起燎原的火焰。在他们的影响下,村里的群众提高觉悟,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纷纷自觉地掩护党的地下组织,积极开展抗日救国活动。

瞻仰红色经典 追忆英雄足迹

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顾传国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南康扫管龙革命堡垒村红色基地。

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里,扫管龙村经受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涌现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革命英雄,他们当中有姚克鲁(后任广西区政协副主席)、姚贻汉(后任北海市副市长)、姚岐厚、姚宁泽……,为抗日战争和解放南康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瞻仰红色经典 追忆英雄足迹

北海市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顾传国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南康扫管龙革命堡垒村红色基地。

在教育基地,在殷红的党旗下,在一张张慈祥微笑英雄先烈相片下,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捏紧拳头,举起手重温入党宣誓词。老前辈老支书带头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歌声特别嘹亮。

瞻仰红色经典 追忆英雄足迹

2020年南康扫管龙革命堡垒村升格授予为北海市铁山港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片土地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曾战斗过的木薯地、稔子地、荒废地,如今已建设成为铁山港区重大项目工业区。处处都是现代配套完善的高标准厂房,成为广西及中国大西南进出口海洋之窗世界的“桥头堡”。也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更是亚洲造纸业最大的工业区。交通枢纽便利快捷,2020年投资40亿北海主城区连通大动脉“向海大道”在今年5月份已通车。港口有21个泊位,年吞吐量超2000多万吨。铁山港工业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多亿元,成为北海市首个千亿元产值园,税收突破100多亿元。

通过这次瞻仰红色基地,追忆英雄足迹的体验式教育,使该局领导、干部热血澎湃,激发了砥砺前行的斗志。他们纷纷表示以革命英雄烈士的精神为榜样,奋力拓宽自然资源局事业的发展。认真履行工作,狠抓项目用地报批和项目服务工作。以开拓创新,新的工作思路,全面整治矿产秩序,助力铁山港区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