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深化基层协商民主 拓宽公众参与渠道

【时间】2021-10-31 07:34:20  【阅览】

分享:

近日,永新县北门社区邀请辖区秀水坊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议事会”就该社区秀水坊环境卫生整治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商议。围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堵点,居民代表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居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达成了普遍共识,议事会决定成立居民环境评比小组,工作责任任务细分到人,确保落实到位,对小区卫生采取“门前三包”,网格员分片包干方式定期开展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对标对表评比出“文明卫生户”进行奖励,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到“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今年以来,永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各社区持续深入实施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制度,健全完善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平台,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多层次、制度化发展,引导统一战线和社会各阶层人士更加广泛、直接、有序参与基层事务的决策、管理和监督。通过选定议题、民主协商、服务落实“三步法”和协商+征询、协商+监督、协商+调解“六环节”,永新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还将协商民主引入街巷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当前重点工作,通过有组织的协商形式,让社会各界人士依法参与基层社会公共事务、公共决策和基层社会治理成为常态。(金飞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