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关注校园安全 展央企担当——中铁九局五公司“校园安全专项行动”送课进校园

【时间】2021-11-19 16:42:54  【阅览】

分享: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校园安全、青少年安全是近年来社会一直重点关注的话题。为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使更多青少年了解校园安全知识,11月2日,由中铁九局五公司团委承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少工委、郫都区团区委指导参加的校园安全专项行动——送课进校园活动成功在郫都区郫筒二小开展。

此次送课进校园活动,由中铁九局五公司团委负责人为郫筒二小低年级的青少年进行了一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本次活动首先是出队旗,唱队歌,由成都市郫都区郫筒二小(金花桥校区)少工委主任向授课教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之后由校外辅导员为同学们带来校园安全教育课,在课堂最后退旗,由班主任老师总结提问。

校园安全课分别从校园安全、道路安全、乘车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五个方面讲述。在校园安全中,除了讲解了常规在校园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青少年不能在校园中、教室中进行的不安全事项,还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在校内放学期间及校外遇到陌生人该怎么办,以及孩子们识别坏人的常见误区。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发现,这样的误区在孩子们中的确普遍存在,会认为“坏人都穿黑衣服”、“坏人都是男人”等等。通过纠正孩子们的误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来预防诱拐、绑架等事件的发生。

课程还讲述了在马路上行走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乘坐公共交通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日常在家、在校期间的用电安全事项。通过班主任课后的提问,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本节课的收获来看,孩子们对课上这五个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

  安全无小事,做好校园安全教育是提高教育质量、保证青少年安全的基础。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为青少年在成长道路上提供更多更有力的安全保障。(李治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