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永新三月坪街道:传承农垦精神 践行“两山”理论

【时间】2024-01-24 15:54: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江西讯(甘雪涛 记者贺辉安)近年来,永新三月坪街道(垦殖场)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实践路径,用好用活古绿资源,做好生态资源保护文章,力促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2023年采取“三权分置”模式,充分发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利用闲置的废旧老房屋,公开竞拍招租引进经营主体,着力打造以东风六连屋为核心区域的户外康养休闲民宿深度游农旅综合体。

东风六连屋三面环山,背山靠水,翠色满屏,距县城仅15分钟车程,前有梅田洞,后有碧波崖,山上有千年茶马古道、千亩抽水蓄能水库和唐朝节度使古墓,山中有最初与狗牯脑齐名的原生态千亩崖雾茶园,山下有留存一代代农垦人和知青战天斗地劳作痕迹的知青点,农垦精神与知青文化熠熠生辉,具有得天独厚不可复制的区位、文化和生态优势。
    六连屋错落有致的建有农垦文化展厅、农垦文化墙、农垦广场、知青生产生活用具陈列屋。展出的100多幅图片、10余份文献资料、100来件老物件,真实再现了一代代农垦人和知青劳作、生活的场景,见证了农垦人不畏艰难、执着追求、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辉煌历史,让驻足观看的游客仿佛跨越时空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艰苦岁月。
六连屋农旅综合体将农垦、农耕、知青以及茶文化等文化元素与休闲、松弛、康养、户外等现代需求有机融合,与周边锥栗园、杜英园、樱花园、桂花园遥相呼应,丰富了永新休闲采摘、户外运动、富氧生态的旅游业态,填补了我县东部近郊森林公园式游玩空白。预计年接纳游客四万人次,可有效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六连屋通过公开竞拍招租,年增加社区经济收入6万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解决了就业6人,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农副产品的销售,助力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随着县抽水蓄能项目的推进实施,我们将充分挖掘东风林场山顶千亩水库、山腰千亩茶园、山底农旅综合体的生态特色,提供周末户外健康深度游的便利,继续传承农垦基因、发扬农垦精神、展示农耕文明、叙述知青文化。为县内外游客提供一个户外家庭活动的好场所,为都市忙碌人士找到一个周末休憩放松聚会的大后方,为热爱户外运动的驴友提供一个探径寻幽的好去处,从而为实现“两山”转化路径迈出坚实的一步。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