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永新烟阁乡小学:开展2024春季“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07 15:06: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江西讯(通讯员 刘珊珊)为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根据“江西省教育厅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周暨开学第一课”文件要求, 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永新烟阁乡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周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消防逃生应急演练为主。 从周一至周四,各班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每天观看不同的安全教育视频,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安全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  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hui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