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特色乡镇正文

南楼开发区召开辽宁镁产业集团镁质材料研究院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7-25 08:33:52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7月24日下午,辽宁镁产业镁质材料研究院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楼开发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南楼开发区、辽宁镁产业集团、菱镁化工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辽镁集团对镁质材料研究院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项目的筹备情况及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与会人员分别从项目建设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应该重视的问题等方面发表见解。
      记者了解到:辽镁集团镁质材料研究院是基于大石桥耐火材料发展现状及镁产业提档升级的发展方向应运而生的项目,旨在建成东北地区一流的耐火材料研发、检测、培训多位一体的耐火材料专业服务平台,建设拥有国家资质的检验检测中心、探索自动化生产、智能化控制等研究方向,打造东北地区耐火材料产品及设备研发中心、产品质量控制中心、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和技术人才培训中心。


      目前,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估算、项目运作模式已初步规划完成。下一步,将由辽镁集团主导,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方案、推动落实。镁质材料研究院将与菱镁化工研究院开展合作,盘活南楼域内闲置场地与设备资源,整合政策资源,通过与科技部门沟通,获取更多支持;整合企业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整合科研院所资源,提升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