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春节•地产人的坚守(上篇)

【时间】2019-02-22 20:35:21  【阅览】

分享:

通讯员:尹祾轩
 
民谚有“万楼兴•湘潭兴”,万楼自2013年新建完成后,因内部布展一直未开放。作为湘潭市的地标,湘潭人民对万楼的开放翘首企盼。为了满足全市人民的心愿和期盼,给湘潭人民送上一份最实在、最有新意的新年大礼包,2019年春节期间,地产集团以明代艺术精品展的形式充实万楼,将这座注入灵魂和极具文化底蕴的建筑结合春节年俗正式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190222192942.jpg
当新春的爆竹声声响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当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之时,地产集团全体职工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忙碌着、奉献着,他们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敬业福”。
他们没有因错过与全家团圆而埋怨,也没有为在这特殊的时刻坚守在岗位上而抱怨,反而在这平凡的坚守中留下了无数动人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国企人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190222192952.jpg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11.jpg
作为传统节日,春节本质上是一种文化需求,集中呈现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春节,湘潭地产集团不断创新、不断丰富年俗,瞄准省内外及周边百姓的真实需求结合当地文化,举办了万楼景区新春文化喜乐汇及明代艺术精品展等活动,活动从大年初五至正月十五连续11天12场精彩免费节目轮番上演,以丰富的节目选项、丰富的年俗吸引了前所未有的高峰客流。从年前开始,地产集团就紧锣密鼓开展大量活动筹备工作,地产集团领导班子带领200余名员工主动放弃休假,264小时的坚守,为前来的游客送去贴心服务、送去安全保障、送去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15.jpg
据了解,此次万楼新春系列活动及万楼明代艺术精品展吸引了省内外近20000余人前来观看,管理方湘潭地产集团为积极应对游客暴增情况,春节期间加大景区服务人员投入,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保持干净优美、安全有序的观赏秩序,让游客充分感受万楼之美,让万楼春节文化作为一个共同的纽带,不仅把相互熟悉的家人联系在一起,更把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19.jpg
“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在流动的时代感受团圆的温暖和力量,在变化的时间里感悟不变的文化基因,春节期间万楼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地产人今后更有动力为地产集团转型升级、为万楼片区积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彩节目第一场:
2月9日(正月初五)下午3点
十二场演出的第一场——万楼新年综艺演出精彩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30.jpg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饕餮盛宴,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使大家增进了对万楼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精彩节目第二场:
2月10日(正月初六)下午3点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40.jpg
   由湘潭地产集团精心打造的中国风明清时装秀,在万楼激情上演
此次时装秀展示的服装以明清皇家服饰为主,加入了云锦、流苏、腰缎等元素,传承了皇室服装的细节,八骏图更是有一马当先、龙马精神等祥瑞寓意,靓丽的模特穿上漂亮的时装,让台下的观众们直呼过瘾。
精彩节目第三、四场:
2月11日、2月12日(正月初七、初八)晚上7:30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49.jpg
    万楼就上演了两场精彩的杂技魔术演出让前来观看的市民大饱眼福啧啧称奇
魔术表演精彩刺激,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的演出收获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节目编排内容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通过观看演出均能得到美的享受,感受到现代杂技魔术的魅力。
精彩节目第五场:
2月13日(大年初九)下午3点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54.jpg
春节戏曲非遗展演,热闹开场,花鼓戏艺人轮番登台,为湘潭市民奉上一道新春戏曲盛宴。
在欢快喜庆的乐曲声中,现场观众们的情绪也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望郎+拖板凳》、《新张先生》、《三娘望江》等经典花鼓戏剧目连连上演,老练的唱腔,优美的身段,令现场观众沉醉不已,掌声雷动,叫好声连连。
当天演唱的剧目大多以反映民间生活为主,多以生产劳动、歌颂爱情为题材,语言生动,乡土气息浓厚,很多群众冒雨前来,现场高涨的热情吹散了刺骨的春寒。
精彩节目第六场:
2月14日(正月初十)晚上7:30
中国四季国风时装秀惊艳亮相
微信图片_20190222193058.jpg
这场秀将时尚与历史交融,不仅呈现了华裳的历史传承,同时结合现代元素将时下流行的国风游戏加入其中,美轮美奂,为现场所有游客书写一篇美丽动人的四季国风,传递东方文化之美。
中国四季国风时装秀以画入衣,中西款式相融合,大气秀美,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掌声,既有对祖国壮丽江山的辉煌礼赞,亦有对中华民族智慧与美学的传承与信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