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湘潭产业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暨年中务虚会

【时间】2019-07-13 19:19:35  【阅览】

分享:

 7月12、13日,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在积极备战防汛工作、实现24小时责任堤段严密值守的情况下,边抗汛边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暨年中务虚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强(主持集团全面工作)强调, 产业集团正处在谋发展、强改革、定“取舍”、开疆拓土的关键时刻,继往开来,对集团的发展充满信心与决心。同时,在强化集团“一支军队、一个家庭、一所学校”的企业文化的同时,要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打造一支具有强劲凝聚力、高超创造力、极强执行力的虎狼之师,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实现集团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集团领导胡兴亮、谢晋根、龙友发、钟少文、彭连阳,特聘顾问杨健、刘巨钦(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艾珂管理咨询中心总监任丹青、57度湘与龙牌食品董事长汪峥嵘,集团董事长助理、职工董事、总经理助理、全体中层副职(含)以上人员等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兴亮主持会议。
     会前,由集团党委确定调研课题,在全集团(含子公司)中层副职人员以上中分成六个课题组,先后分组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前期调研、考察、讨论,分别形成了“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打造集团发展内在驱动力”“聚焦主业,明晰集团定位和战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资本运作为手段,助推湘潭产业振兴——产业集团如何并购上市公司及资本运作”“当前湘潭化债的严峻形势下,产业集团如何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板块运营质量,有效防控风险”“借力乡村振兴,实现‘上市生财’”“转型升级过程中竞争类企业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6个主题。会上,分别由胡兴亮、谢晋根、龙友发、钟少文、彭连阳、杨健代表课题组进行了主旨发言。

     武强对六个课题分别进行了点评。六个课题虽然是独立成篇,但站在集团的角度思考又是相互关联、成为一体的。各个课题组以严谨、负责的态度,都提出了对国家、省市政府的分析,对现状的研判,对集团现有家底的盘点,学习借鉴的他山之石,下一步工作怎么干的创新思维。做到了有思考、有方案、有执行、有成效得分析,重点对集团现有机制、体制等进行了“破题”。
     武强指出,产业集团发展到今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底气干得更好。这个信心来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来自利好的环境,来自集团有一支高素质、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的队伍。集团是最有市场化基础、最有希望实现转型的平台公司。集团的发展呈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盘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亮点,亮点频出。龙牌食品完成了股改,民营资本57℃湘收购省轻盐集团所持龙牌食品股份,实现绝对控股;水务投拓展了市场化的业务,瞄准我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环境监测市场,成立了全资的市场化第三方检测公司,从甲方变为乙方,力图从公益项目建设公司向市场化转型;弘茂湘莲实现了扭亏为盈,率先开展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并将实现混改;基金探索出了“基金+招商”的市场化招商新模式;海泡石产业抓出了实绩,完成了“三公司一中心”整合与改革,海泡石涂料进入了北京天安门观礼台修缮项目;集团存量债务实现了有效化解。
     武强强调,干好企业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于“人”,“与其专业,不如敬业”。 要打造集团英勇善战的“虎狼之师”。 对于产业集团来讲,所谓虎狼之师,是一支具有强劲凝聚力、高超创造力、极强执行力的高素质团队,这支队伍要具有把握机会的能力、灵活的应变技巧、敏锐的眼光,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华为任正非是这样描述“狼文化”的,“狼嗅觉很灵敏,闻到机会拼命往前冲;狼从来是一群去奋斗,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可能吃到肉有困难,但狼也会不屈不挠”。我们处在一个充满竞争、高速运转、全球化、信息化、复杂化的时代,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努力干,不努力就会因为竞争而被淘汰;我们就必须主动抢先干,不主动抢先,我们就没法先进,不是先进就只有后进。我们必须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新常态,否则我们就会被时代抛弃,就会被边缘化。占山可为虎,捕猎又是狼。只有像虎狼一样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才能在新时代、新形势、新环境中找到优势。
     武强强调,实现产业集团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就要求我们要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以“虎”的霸气,不屈不挠,英勇善战。“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产业集团的未来与希望,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让我们珍惜平台、珍惜机会,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时代的大舞台上,干出我们自己的万紫千红,干出产业集团的气贯长虹。
     外部专家和特邀嘉宾刘巨钦、任丹青、汪峥嵘先后作主旨发言。
 
   (作者:刘炬 何杏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