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湖南医药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19-07-16 11:45:08  【阅览】

分享:

 
7月14日,湖南医药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深入凤凰县千工坪镇岩板井社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保健、表演文艺节目、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护理学院组织了医疗服务和文艺汇演2支队伍。医疗服务队针对当地农村留守老人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心理咨询,开展心理疾病防治知识宣传。设置了新生儿抚触、小儿喂养、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传授现场,村民们积极参与了互动练习。开展了眼耳鼻喉检查,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文艺汇演队为村民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活力十足的爵士舞《good time》,细腻委婉的萨克斯独奏,悦耳动听的歌曲联唱,轻盈优美的《知否,知否》,寓教于乐的洗手舞,新生儿抚触等节目,台下的观众们都忍不住拍手叫好,对同学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生活阅历,还让医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促使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献策,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实现健康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