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天地心灯》首发仪式在神鹤养生谷隆重举行

【时间】2019-07-17 15:05:12  【阅览】

分享:

 7月16日上午,久雨初晴,天气格外晴朗。《天地心灯》首发仪式暨“残疾人之家”授牌10周年纪念活动在神鹤养生谷隆重举行。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怀化市原人大主任、市老科协会长谭绍银,华夏出版社编辑部主任高苏,《天地心灯》作者夏长阳,以及我市知名作家张玉平先生等应约到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辉给活动发来了贺信。这本传记由作家夏长阳撰写,记录了陈波先生坎坷的励志人生。



     “我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我的心是明亮的,我在用心领悟这个世界,用心做人做事......”《天地心灯》主人公陈波先生1964年出生于湖南省沅陵县高坪乡。从3岁的盲童,到成长为一个大健康企业的董事长,他跌倒过,无助过,在黑暗的世界里,他不屈不挠的与命运抗争,诠释着执著与奋进的深厚内涵,他是用努力改写命运的强者!他从贫穷的大山深处走来,带着一颗满是感恩的心,向着黑暗,艰苦创业,热心公益。“我相信,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开一扇窗。”陈波说,尽管他曾经因失明自卑而离群独处,然而,有股倔强劲的他却不愿就此认命。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却倔强地与命运抗争,用双手努力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光明的窗。

     陈波先生现为怀化市政协常委、中国生态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怀化市残联副主席、怀化市残联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怀化市盲协主席。先后荣获湖南省自强模范、怀化市十大新闻人物、怀化市十佳杰出残疾人多项荣誉称号。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中国民族报、湖南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

     华夏出版社编辑部高苏主任首先介绍《天地心灯》的出版过程,对这本人物传记给了极高的评价;作者夏长阳也介绍了《天地心灯》的创作历程:每个人都有一颗心。生命是心给的,没有心就没有生命。最初生命中的心都是平等的,随着身体的发育而生长,有的心大,有的心小。在人生的经历中,有的变得强大,有的变得弱小。盲人陈波的心与众不同,虽然失去了光明,他的心就是眼睛,是方向盘,是他心中的太阳。他有两个世界,一个是黑暗的眼睛世界,一个是亮堂的心灵世界。在他的心灵里,用坚强打开一扇窗户,用大爱种下一片光明。这部传记,记录了他苦难的童年,铭刻了他创业的艰辛,所有的故事都在《天地心灯》的情怀里、爱心里、境界里……

     仪式上,陈波先生向神鹤老年公寓、怀化市老年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样书;这是一份厚重的爱的礼物,送去的是陈波先生的一片大爱之心!

     2009年7月3日,第四次全国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神鹤公司被国务院授予“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陈波董事长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等亲切接见。十年过去了,神鹤公司也从一个单一的保健公司,成长为一家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主营健康、养老、旅游、农业产业和残疾人服务,产业遍及京、湘、粤等地,是中国残疾人实训基地、湖南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怀化市医养健康龙头企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和公益合作单位。旗下拥有湖南神鹤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东神鹤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怀化神鹤养老服务中心、神鹤老年公寓、康寿园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神鹤护理院、神鹤养生堂、神鹤康养度假酒店、鸿泰农业公司、创投公司、爱心园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神鹤中医堂、神鹤职校等12家机构。


      为了铭记这一光荣的历史,神鹤集团用载歌载舞的文艺节目来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舞蹈、歌曲,节目丰富多彩,赢得了现场300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神鹤集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单一的保健公司,成长为一家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神鹤公司得到了各位领导和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正因为有了大家的信任和厚爱,神鹤集团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
     
     (作者:张玉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