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怀化市严惩公租房违规承租行为 13户违规承租户被清退

【时间】2019-07-23 17:30:03  【阅览】

分享:

 为维护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运营公平、公正的健康发展,7月23日,湖南省怀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会同市公证处、城东派出所、云箭社区、城管大队、物业服务公司等部门按有关规定联合执法,采取更换门锁方式,对怀化市本级城东公租房小区13户拒不参加年审和无故拖欠租金的承租户进行依法清理清退。

      据了解,为做好城东公租房小区年审及租金收缴工作,怀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多次通过在小区发布公告、电话通知、短信告知及上门催缴等方式进行清理,但仍有部分承租户无视相关规定,对此不予理睬。今年6月4日,怀化市房产管理局在《边城晚报》发布《2019年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清理清退名单公告》,要求其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缴清房屋租金或办理相关手续,逾期将按有关规定开展入户清理清退工作。此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再次在小区发布《住房清理清退名单公告》并张贴到楼栋门户,明确公示名单的22户需在规定期限内缴清所拖欠房租,逾期将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按有关规定开展入户清理清退工作,并将其纳入我市住房保障诚信系统黑名单内。但截至7月22日,仍有16户公租房承租户无正当理由没有参加年审,累计拖欠房租一年以上。
      23日上午,记者随清退小组人员首先来到1栋2303房,该承租户为罗某仁,房内当时无人居住。清退小组按照公告要求进行清退程序,在专业开锁人员打开门锁后,清退组工作人员进入室内,将物品一一登记造册,属于住户的物品将会被全部搬离现场,集中统一放置到指定地方,等住户按规定领取,对房屋进行换锁收回。在清退过程中,由于1栋1108住户主动联系,表示已整理好相关资料送去年审,并承诺立即补交所欠房租,不再划归本次清退名单之列。


      记者留意到,在按规定换锁入室清退中,1栋1303、2栋1401、7栋2005、3栋1107等房内均没有发现有人居住过的痕迹。而在7栋602,等候在房中的住户唐某妹不停地诉说自己的现实困难,恳请不要清退该套住房。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耐心地向她宣传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为其支招,得到她的理解,保证了清理清退工作顺利进行。
      据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退的公租房住户,将被纳入我市住房保障诚信系统黑名单,清退出腾空的房屋,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重新配租。

      (作者:廖佳男 周心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