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湘潭市岳塘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会议

【时间】2019-07-24 09:47:35  【阅览】

分享:

 
      7月18日至19日,岳塘区人民法院组织新任的216名人民陪审员进行公开宣誓和履职前的培训。会议邀请了湘潭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谭四红、岳塘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湘、岳塘区司法局副局长熊英出席会议。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赛霞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人民陪审员的选任过程及相关要求,并宣读了对216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并颁发任命书。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区法院副院长田赛霞领誓,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学习与培训
 
      在接下来两天时间的培训工作中,由湘潭市中院政治部副主任谭四红、区法院行政庭庭长谢勇、刑庭庭长罗吉湘、民事庭法官助理朱莎及陪审员自管委员会主任罗淑芬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人民陪审员角色定位及注意事项,行政、民事、刑事三大诉讼审判基本知识和岳塘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规则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系统性的学习培训。现任人民陪审员、退休干部江一虹就自己多年来的人民陪审员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与新任人民陪审员们进行交流。
 院长寄语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华对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称人民陪审员是一个神圣而庄严的职务,是不穿法袍的法官,拥有的职权和承担的责任是对等的,希望大家能清楚的了解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需要做些什么,如何行使自己的职权,积极参与人民法院的陪审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好“五员”:一是当好审判员,在案件审理中,行使自己的职权,公正的投上自己的一票;二是当好监督员,代表人民监督司法的公平公正;三是当好宣传员,通过参与庭审,了解更多的法律法规,带动身边人遵纪守法,推动社会的法治发展;四是当好调解员,充分运用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工作经验,在民事案件调解中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促使案件达成调解;五是当好咨询员,面对日常生活中亲人、朋友等询问相关法律问题时,能给予他们帮助。
 
      (作者:刘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