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怀化鹤城区民政局 深入基层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时间】2019-07-24 15:12:36  【阅览】

分享:

 
 为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社区、村委会社会救助民生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积极作用,为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增砖添瓦,7月份以来鹤城区民政局分期分批对该区7个街道、3个乡镇、1个旅游度假管理处、66个社区、62个村委会的民政助理员、村支书(村长)、低保专干(文书)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等基层民生工作者400余人进行了救助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区民政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各街道、乡镇,结合当前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通过分发救助政策宣传单、典型案例分析、疑难杂症现场解答等方式,对民政机构改革、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居民家庭经济核对等业务变化、新策新举及办理流程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同时,着重对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和扶贫领域“四个一”突出问题中的“一兜了之”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政队伍自身素质,从而提升基层民生员的服务能力,及时做好社会救助工作,让广大困难群众共享扶贫成果。
 
      (作者:李琳、余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