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锡盟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9-07-26 16:37:25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7月16日,由锡林郭勒盟发改委组织的《锡盟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招商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推进锡盟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多元合作,有效承接北京地区产业转移,调整锡盟经济结构,有效解决锡盟地区粉煤灰、废渣、脱硫石膏、黄金尾矿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难题。

  本次招商会议邀请了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王文远处长、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穆治霖处长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赵娜娜出席,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赵德永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盟发改委和相关盟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旗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时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产业投资机构代表数百人积极参加。

  锡盟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赵德永致辞

  锡盟行署常务副盟长赵德永及各市旗领导详尽介绍了锡盟大战略, “即大草原,大生态,大智慧,大战略”,发展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的多项优势“区位便利、政策支持、资源丰富、电价低廉”等多重优势,锡盟各级政府通过土地、电力、税收等相关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各位企业家到锡盟进行投资、创业。

  锡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怡致辞

  会上,锡盟发改委主任张怡就锡林郭勒盟粉煤灰、脱硫石膏及其他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现状、比较优势、优惠政策等进行全面推介。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王文远致辞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王文远处长,充分肯定本次招商推介会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开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是转变发展方式,改变经济结构的必然措施,是保护首都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工信部始终高度重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京津冀及其周边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等,希望锡盟能够参与到相关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中。

  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处长穆治霖致辞

  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穆治霖处长详细谈了推动锡盟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缓解资源环境压力和安全隐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和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加快引导技术协同创新,加大绿色制造等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锡盟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海外合作委员会东亚合作中心主任、中邦世建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正豪致辞

  梁正豪主任强调在固废处理问题上不要走形式主义,要从根源解决,真抓实干。推动资源的综合利用,不仅要保证企业的正常发展也要保住GDP,中邦世建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在固废处理问题上与韩国利炉鹏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将(沙漠沙、粉煤灰、渣、脱硫石膏、冶金矿渣、赤泥、煤矸石、各种尾矿、建筑垃圾、农业垃圾、电子垃圾、核工业废弃物等……)固废处理问题做到了产学研一体化,并把固废处理问题做到了真正实现零库存、零处理、零污染、技术领先标准,利用等离子技术无污染分解处理固废,提取贵金属,消除固废中的有害成分。第二通过无机物发泡技术,采取固化和发泡制造工艺,生产适用广泛领域的可循环再利用产品材料,并且不产生二次污染及二次垃圾,此产品可延续下游千家环保企业以上,以及改善环境污染问题,并且所有产品都可永久循环使用,可以让生产源头的企业得到产业上的安心发展。不用出现今天生产的产品,明天就要考虑固废怎么处理的问题,并且可以转化成可利用资源提升经济效益。以技术的革新,推动效益的提高,进而保护环境的良性发展。我们的技术不但可以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为当地人民解决就业问题,为政府带来高额的税收。我们与韩国利炉鹏研究所将不断的研究开发固废处理技术和提炼贵金属等更高附加值产品的技术研究,未来5年内我们要做到在固废处理技术上的世界龙头老大。(联系方式:15321113513梁先生)

  中邦世建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与与锡盟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合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锡盟的天会更蓝、草会更青、人民会更幸福!

  责编:郭成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