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党建引领德育 课程铸魂育人 ——城北区教育系统第十六期党建德育论坛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20-11-30 22:58:34  【阅览】

分享:

为使思政课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共城北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工作部署,11月30日下午,小桥大街小学党支部承办了以“党建引领德育、课程铸魂育人”为主题的城北区教育系统第十六期党建德育论坛及观摩交流活动。教育党组书记、局长赵俊福同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芝同志、副局长曹灿同志、区教研室主任翟丽萍同志及全区18所学校和西宁市第二十一中教育集团大通县斜沟乡中心学校、石山乡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长等8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论坛会场由李洪林副校长主持。活动分三大板块进行。第一板块校园党建德育成果参观,以“党建引领德育、课程铸魂育人”为主题开展论坛活动。会议围绕主题通过视频回放,“三引领、三融合”工作交流,红色立志节目,德育课程体系分享,教育案例分享,微党课宣讲等7个环节,将我校如何把习总书记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管理及日常教育教学之中;第二板块进行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汇报”;第三板块开展了“校长论坛交流”。

通过论坛交流观摩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政意识,深入理解“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精神内涵,充分挖掘了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增加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小桥大街小学党支部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牢记教育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