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青海昆仑教育集团小学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爱的智慧,心的交流

【时间】2021-07-09 18:02:54  【阅览】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以养成教育为核心,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本校班主任在学校养成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切实提升本校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的水平,进一步落实养成教育。西宁市杨家庄小学开展了青海昆仑教育集团小学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良教乡中心学校的班主任通过云端与杨家庄小学班主任进行了经验分享,收获颇多,资源共享。


现代教育要求我们要面向全体学生,使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劳动技能、身体心理素质得到全面和谐地发展,个性特长得到充分的培育。这是一项长期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工作。学校教育是我国主要的教学形式,班级授课制是学校教育的基本形式。因此,作为班集体灵魂的班主任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重任。

图片2.png

通过班主任老师们的发言,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爱学生、对工作非常热情。班主任所做的—切都是为了学生能够成长、成才。而爱心、热情正是班主任走进学生的法宝。会上宋维英校长也着重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指出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充分尊重学生、充分信任学生、充分欣赏学生、充分热爱学生。以生为本,以情感人来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

图片3.png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分享经验,共同解决问题的盛会。全体班主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行动落实,切实做好了组织学生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的准备。本次会议强化了建立健全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奠定推进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